首页> 通知公告>
关于试行网上报账系统的通知
2020-09-16

关于试行网上报账系统的通知

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,有效解决报销难问题,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、高效、安全的财务报销服务,财务处近日已完成“网上极简报销系统”的调试,拟于下周一起开始试运行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网上报账基本流程

1.项目授权

个人项目经费委托经办人办理报销手续的,经费项目负责人应事先登陆“智慧财务管理平台”(http://49.123.0.102/AC/sso/index),通过右侧“项目授权”功能对经办人进行项目的授权。单位的公用经费报销,财务处已进行批量授权。(参考个人收入系统授权操作)

2.网上报账系统登录

在湖南科技大学财务处主页(https://cwc.hnust.edu.cn/) 点击智慧财务管理平台,登录该平台以后可以选择并点击右侧“极简报销” 图标进入网上报账流程。

3.填写网上报销信息

网上报账系统基本实现了各类业务的全覆盖。进入网上报账系统中后,点击左侧网上报销填写报销申请单,并在各经费项目分项预算限额内分类填制报销申请单、生成和打印汇总审批单。(具体操作参照下方附件)

4. 签字审批

打印汇总审批单,根据经费和业务审批管理要求和审批单上提示的相关审批人信息,履行线下审批签字手续,依次完成相关领导的签批。

5.票据传递

按照财务审批制度规定,经手人与证明人在票据背面签字,并粘贴原始票据。完成线上填报和线下审批后,将报销单和原始发票等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财务处会计科A105-A109办公室进行初审,合格后即可离开。

二、注意事项

1. 本周五下午三点财务处将在逸夫楼330机房进行网上报账系统实操培训(具体安排见周安排表),培训现场有专家进行答疑和指导,各单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应当场掌握相关操作流程和方法,培训完成后负责对本单位其他教职工进行培训,以便广大师生员工尽快掌握网上预约报账的流程和方法。

2.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试运行期间,原有线下报销方式将同时进行,在网上预约报账运行较顺畅时将停止部分业务的原有线下报销方式(预计在10月份)。

3. 考虑到一些业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,暂不需网上办理的业务包括:(1)各类缴费、缴款、经费入账、经费下拨业务;(2)内部转账业务(校内单位之间的经费收支);(3)退押金、保证金;(4)基建项目和经济适用房支出;(5)学费退费、征兵入伍学费补偿等;(6)其他无法通过网报系统办理的业务等。财务处将保留窗口线下办理以上业务。

4.答辩费、评审费、监考费、等个人收入性质的支出,仍通过现有“个人收入申报系统”提交,不采取“网上报账系统”办理。

5.及时交单。网报单在系统提交后,即占用相应的项目额度,因此请报销人尽快完成审批签字手续,将单据递交财务处。同理如发生退单,也请尽快到财务处领回。

6.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使用网上报账系统,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,以便财务处及时完善和改进。

系统问题咨询电话:58290169 (李老师) QQ群:526768258

报销业务咨询电话:会计核算科 58290015 龙老师

附件:1. 财务处智慧财务管理平台——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手册

2.网上报账视频操作

   

3.项目授权视频操作

   

 

湖南科技大学财务处

2020年9月15日

 

联系方式:
地址:湖南·湘潭市桃园路(411201)
电话:0731-58290169
Copyright©2018 湖南科技大学 湘ICP备10001692 湘公网安备43030202001075